題名: 郵輪旅遊套裝行程行銷策略分析─以金科國際郵輪旅行社為例

關鍵詞: 郵輪旅遊 套裝行程 行銷策略; 金科國際遊輪旅行社

摘要: 郵輪提供一個類似水上觀光度假中心的模式,將船上和岸上城市之觀光活動相互結合。同時,該商品的行銷策略和航空機位亦有所不同,郵輪行程應該是被賣出,而不像航空機位是被買走,所以超過95%的郵輪旅客是請旅行社代定位。故而,本研究主要針對國內知名的郵輪代理業者金科國際遊輪旅行社,透過觀察與訪談的方式,來了解郵輪產品代理業者對於郵輪產品的行銷方式,並從動機行銷、刺激重複消費、市場區隔以及差別化差價等面向,闡述郵輪代銷業者的主要行銷策略。雖然,金科國際郵輪後期受到經營不善與景氣不佳的影響,於今年(2008年)十月無預警倒閉實屬可惜,但從其過去出團量及其成功的行銷策略贏得輝煌的成果,仍有許多可供研究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