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之精神與特色

Abstract: 教育部依據行政院核定的「教育改革行動方案」,以國家發展的需求和社會對教育願景的期待,進行國民教育階段課程的革新、改進,期使提昇國民整體的素質與國家的競爭力。九年一貫課程設計強調以學生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課程內容編排與分段能力指標,基本能力相互配合,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並將課程目標「探討與創作」,「審美與思辨」,「文化與理解」的理念融入其中;教師們以智慧、經驗的累積,深入的研究來統整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的課程,期一嶄新活化的面貌,呈現出更人性化、更理想、有意義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