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框架式模糊多級推薦系統應用於數位相機選購

關鍵詞: 智慧型購物;多級模糊推論系統;框架系統

摘要: 今日,透過網路為媒介,進行購物的消費行為,已經是相當平常的事情。但指數成長的商品資訊,使消費者花費太多時間在搜尋上。如何依個人的需求進行有效率的搜尋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另外,目前的線上購物系統都是以古典邏輯為推論基礎,但實際上使用者的想法具有一些不確定性。因此,本文將建立一套推論機制,結合框架與模糊多級推論,應用於數位相機的選購上。透過個人化,讓使用者可依個人喜好與需求進行搜尋,並以多級推論降低系統複雜度,以提高搜尋效率。經實際測試結果顯示本文提出的框架式模糊多級推薦系統應用於數位相機的選購上,較使用階層式分析法結合模糊綜合評估之推薦系統優異,其平均滿意度可達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