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科技融入創意教學影響因素分析

摘要: 創意教學環境對於學生創意思考的提昇具有相當的助益。隨著科技在教學的應用日益普遍,將科技融入創意教學的議題應受到相當的重視。本研究即由科技應用的角度,分析影響教師將資訊科技應用在提昇創意性教學的因素。研究的問題包括:(1)教師如何運用科技提昇課堂學生創意思考的空間?(2)影響教師應用科技提昇創意教學的因素有哪些?透過質性研究的方式,訪談數位創意教學得獎的教師,並歸納影響教師利用科技融入創意教學的因素。